還是要說再見

詞:于光中 曲:譚健常

還是要說再見 就算不情願 今天會因離別更珍貴
我從不懷疑 有一天再見面 聽你說你的夢想都實現
你今天的眼睛快讓我多看幾眼 在我寂寞的時候 能懷念
可是別擔心我 勇敢向前
因為你的祝福 會陪在我身邊
你發現的世界 我看得見 喔~ Repeat

還是要說再見 就算不情願 今天會因離別更珍貴
我從不懷疑 有一天再見面 聽你說你的夢想都實現
不必太多的行李 需要的只是信念 每個陌生得邀請 都感謝 我不害怕說出 真的感覺
因為答應過你 永遠純真不變
我走過的世界 你會看見 喔~ Repeat

這首歌我是在宥廷妹妹靜心小學畢業紀念光碟中,聽到的歌曲,由川島茉樹代演唱的 隨著歌詞中的意境,讓人不勝欷噓,校園裡朗朗的讀書聲,配合著師長的不斷叮嚀與教誨, 總是讓我縈繞在心頭,銘記在心。

我從以前到現在,聽過許多膾炙人口的"畢業"歌曲,從驪歌、朋友、明天也要作伴、朋友我永遠祝福你 、今年夏天、還是要說再見、蝸牛、分享、隱形的翅膀、永遠的畫面.......每一首都如此讓我心碎不已,總是把每一位曾經指導我的師長們, 他們的聲聲叮嚀與教誨,埋藏在心中,不敢忘卻,每當這幾首歌的歌聲出現,我都不禁潸然淚下,我不是沒有感情的人, 相反的,我難過的是,我總是辜負了師長對我的期望,如今踏入社會,才後悔沒有把老師的話聽進去, 如今的我,實在無顏面對師長。

我多麼希望宥廷妹妹與碩禧弟弟能比我更有出息,將來成為棟樑之材 畢竟我這一生,注定要這樣終其一生了, 而妳們呢,還有大好青春等著妳們, 好好用功讀書,別再貪玩了, 勤有功、戲無益是我父親生前常常在說的, 意思就是要我們好好珍惜光陰, 把握人生的分分秒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fh88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