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掃墓節,我開著和運租車租來的TOYOTAVIOS,帶著媽媽、弟弟,一起開車前往位在土城的靈骨塔,祭拜我那位過世已經滿三年的父親,三年了,父親當年悄悄的離開人世,離開了我和弟弟,如今三年過去了,以往我前往祭拜,很少會像今天這樣,痛哭失聲,實在是我最近發生了許多事情,從過年到現在,我真的好多話,迫不及待想跟父親稟報。

第一件事情:我終於離開了工作長達八年多,對我照顧有佳的XX醫院,如今的我,正在財團法人XXXX研究院的資料處理室上班,負責管理全院的電腦設備與資訊安全。

第二件事情:弟弟今年即將重新報考國中基本學歷測驗,希望父親大人在天之靈,給予協助。

第三件事情:我今年三十歲了,過去的我,忙碌於課業生活,無暇談戀愛,父親生前臨終的時候,最遺憾的就是沒有看到我成家、立業、娶妻、生子,而我呢,身為家中的長子,卻連個女朋友都沒有,過年期間,我曾經前往廟裡拜拜,向掌管人間姻緣的月下老人祈求,月下老人也答應了,但是,都已經過了數個月,我的愛情在哪裡,我的戀人在哪裡,我不知道,期望父親大人在天上之靈能給我保佑與指點,更希望父親暗中幫忙,讓我能順利達成父親生前的遺願。

好啦,悲情的事情說完了,接下來是快樂的部分:
到了下午,我開著車子,帶著媽媽和弟弟出去兜風、散心,其實是幫我自己療傷,
結束了一段令我難以割捨的單戀以後,我知道,此時此刻我再不去療傷,可能我會精神崩潰,從小到大,我幾乎都是單戀著一個個心儀的女孩,付出的愛,總是到了最後,通通一夕之間,幻化成為泡影,而我每次療傷的地方,都是海邊、港口,今天也不例外,穿越了一路擁塞的雪山隧道,映入眼前的,是宜蘭的好山好水,我開著車子,到了南方澳,這個漁港面積不大,但卻是我們整個家族,每次購買水產罐頭的地方,料好實在、價格公道,正是我們不辭千里,非得好好採買的好味道。

我之所以喜歡來海邊療傷,說實在的,我也不知道原因,每次看到海邊,吹著微微的海風,聽著澎湃的浪濤聲,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浩瀚無垠的大海,放眼望去,心中縱然有過多的不快樂與悲傷,都在海邊得到了心靈的慰藉,乘著海風、踏著海浪,心中頓時開朗了起來,忘卻了一切的哀愁,人世間的紛紛擾擾,都煙消雲散了,很多人說,我是那種寄情山水的人,也許吧,但,現實中的我,其實很脆弱,很容易受傷,我只是想藉由大海,替我療傷止痛。

至於晚上,由於離還車時間還很早,我把家人送回家後,匆匆的又趕往了為在三峽大成路當代CITY社區的宥廷妹妹家,跟以往不同的是,這次我們兩個好好的詳談了,把我們兩個的感情問題重新定位,我知道我實在是想太多,付出了太多異常的愛,宥廷,我對不起妳,原來對妳心目中而言,我只是個哥哥,而我呢,不只把妳當妹妹,也不知不覺的,愛上了妳,對於凱聖的介入,自然而然的,產生了嫉妒之心,如今,我們都表錯情了,哥哥只想一切重頭開始,恢復以往的兄妹之情,只是今晚,我發現了一些改變,這感覺已經不對,雖然妳又說這是以前就有的感覺,只是今天終於說出來了,但是哥哥我實在很不能接受如此的變化,畢竟最近妳我的一些事情,讓我實在不得不有如此聯想。

唉,今天整體而言,我真的好想哭喔,掃墓節,還真的是~路上行人欲斷魂
若非是早上跟若瑄妹妹的言談激勵了我,若非是下午去海邊療傷散心,此時此刻,我可能也活不下去了,問世間情為何物,只叫人生死相許。感情若是長久時,又豈在朝朝暮暮。自古多情空餘恨,此恨綿綿無絕期。人生苦短,為何人總是要執著於愛情,為愛而生、為愛所苦、為情所困,情關難斷,愛是啥東西,為何我都無法好好體會,我真是沒用呀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fh88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